精神病院護理長向到院巡視官員解說每位收容病人的狀況, 有位病人手中握著一張相片一邊哭一邊用頭撞牆, 護理長說: 他曾深愛相片中的女人, 無論是醒著或睡覺都不肯將照片放下, 但那女人卻嫁給別人, 他因此發瘋!  這時隔壁房間有一個人也用頭用力撞牆,  官員問: 他又怎麼了? 護理長說: 他就是娶了那位女人的人 !

ð         得與失本來就沒有絕對的! 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蒼蠅發現自己模樣很像蜜蜂十分高興, 打算冒充蜜蜂去花叢裡欺騙花的感情盜取花蜜, 可是牠在花叢裡飛來飛去不知飛了幾個來回, 卻不見有一朵花向牠綻放笑臉, 牠十分不解轉頭問蜜蜂到底原因何在? 蜜蜂笑著回答說: 妳只是外形像我事實上並不是我, 因此即使是一輩子蹲在花叢裡, 花也不會把妳當成我!

ð         外表可以相似, 但內涵卻是無法取代的 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中俄法德義籍人士相約以酒來顯示自己民族的文化, 中國人拿出釀造精純的茅臺, 俄國人交出伏特加, 法國人的香檳, 義大利人亮出葡萄酒, 德國人取出威士忌, 眾彩紛呈,   此時老美不慌不忙將所有的酒都倒出一點兌在一起, 說: 這叫雞尾酒, 它體現美國的民族精神==博採眾長綜合創造!  

ð         一個成功的人不是他們比別人行, 而是能善用他人的長處 !  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法國著名化學家巴斯德, 有一次去巴黎參加一個學術會議時, 住在一家旅店, 旅店服務人員見他衣著樸素, 行李簡單, 以為他只是一位非常普通的客人, 就把他安排在一間偏僻陰暗的小房間裡, 後來服務員無意中知道他就是鼎鼎大名的巴斯德教授時, 趕緊跑來要求幫他更換房間, 並且向他道歉說: "我以為旅客的闊綽和地位, 和他所攜帶的行李是成正比的, 所以將您認錯了, 實在是很抱歉!" 巴斯德笑著回答說: "不! 我認為一個人的擺闊和他的無知才是成正比的!"  

ð         一個真正有身價有實力的人, 是不需靠擺闊來提升自己的地位 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一位年輕男子, 在風景區遇見一位漂亮有氣質的美女, 一直跟在她後面走了很長的一段路, 最後這位女郎忍不住轉身問他說: "你為什麼一直老跟著我?" 他很誠懇的對她表白說: "因為你是我所見過最美麗最有氣質的女人, 請妳答應我,當我的女朋友!" 女郎回答說: "現在只要你回頭看, 就能看到我妹妹, 她長得比我還漂亮!" 那位男子聽了, 馬上轉過身,但看到的只是隨處可見到的普通女子, "妳為什麼騙我?" 他質問那位女郎, "是你在騙我啊!如果你真的喜歡我, 為何還要回頭看呢?" 女郎回答說, 接著轉身快步離去!

ð       面對已經擁有的, 人們往往不知珍惜, 這不僅是對別人的傷害, 也是自己的損失, 游移不定的目標, 只能讓人一無所獲 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有一隻老獅子病了, 躲在洞穴中大聲呻吟, 附近的一些動物聽到獅子的呻吟聲, 紛紛進洞探視, 狐狸聽到了這消息, 也前往探視, 走到洞穴前, 只聽到老獅子呻吟聲越來越大可憐極了, 這時原本打算進去的狐狸,忽然豎起耳朵, 收回已經跨進洞穴的前腳, 在洞穴四周來回踱步! 洞裡的老獅子,眼見狐狸遲遲沒有進洞, 忍不住問狐狸說: "狐狸啊你既然來了,為什麼不進來呢?" 狐狸回答: "我只見一些往裡走的動物腳印, 卻看不到往外走出來的腳印, 我怎麼敢進去呢!"   

ð        凡事 "進易退難" , 平時應訓練自己, 對環境的觀察力, 對社會的敏銳度, 謀定而後動, 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, 率性莽撞的作為, 則可能讓自己處於萬劫而不復的險境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78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