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天我走到北平東路,看到民進黨徵求黨員的告示,告示上說明中選者有機會被黨提名為立委候選人,雖然最近民進黨席次大幅減少,好歹也是個國會第二大黨,
在北平東路上排著長長的人龍,我一向熱衷政治,也興致勃勃領表排隊,
經過數小時漫長等待,我終於排進了中央黨部大門,
一入門,只見有一個牌子寫著:「留美博士向左走,其餘向右」
慶幸當年有寒窗苦讀,拿了一個美國名校的博士頭銜,所以就昂首向左邊的門邁進。
接著又看到一個牌子:「台語流利者向左走,其餘向右」
嗯,不愧是強調愛本土的政黨,我心中讚嘆著,
雖然我是外省人,還好從小在南部長大,台語還算輪轉,所以就再進去左邊的門。
一進去又看到另一牌子寫道:「身高175以上向左走,其餘向右」
雖然我不是很同意身高是一個重要條件,但感謝爸媽把我生的人高馬大,就向左邊繼續前進。
又看到一個牌子:「擅長打架相罵者向左走,其餘向右」
我心中讚嘆果然是一流政黨連品德的條件都考慮了,我好歹也是個留美博士,這種打人罵人的事我當然不會啦,所以就昂然選擇右邊那一扇門。
一進門,一道刺眼的光芒射到我的眼睛,我驀然發現…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我人已經站在紹興北街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78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