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老教授上課時,開口第一句話便問台下學生:「各位,你們知道我今天要講什麼嗎?」

學生回答:「不知道。」

老教授怒說:「什麼?你們竟然不知道我要講什麼,你們都不先預習的嗎?那我講了還有什麼用!」

說完便走下台,留下學生一陣錯愕。

第二天,他又在一上台上課時就問:「各位,你們知道我今天要講什麼嗎?」

這回學生們都有經驗,於是齊聲回答:「知道!」

老教授說:「好吧!既然大家都知道了,那我也不用說了。」說完又走下台了。

第三天,老教授又再次在課堂上問了相同的問題;

這次,學生們為了不讓老教授有理由離開,於是安排有的人喊「知道」,有的人喊「不知道」。

不料,老教授聽了笑著說:「那好吧!今天就讓知道的人去說給不知道的人聽吧!」

全班學生:「……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78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